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医院组织院感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06 来源:感染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3月5日,感染管理办公室对全院各科室院感医生、院感护士进行了《医院感染暴发预防与控制》、《环境卫生学监测》知识培训。

  感染管理办公窒老师对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上级颁布的《医院感染暴发报告及处置管理规范》,重点规范了医院感染暴发报告程序及组织管理,依据《医院感染暴发指南》进一步规定了医院感染暴发控制的管理要求等相关内容。《环境卫生学监测》培训针对我院重点科室环境卫生学监测项目及监测频次,空气、物体表面、工作人员手、消毒液、内镜、紫外线等重点项目的采样、卫生标准、采样时间及监测方法,超标后如何处理等进行了规范。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及环境卫生学监测的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医务人员对院感暴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强化对重点科室、重点项目的监测,促进各部门、各环节严格落实消毒灭菌措施,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发生,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