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医院科室
外科系统
内科系统
专科系统
医技及其他系统
行政后勤科室
党群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医院科室 >> 党群机构

宣传统战处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滨州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宣传统战处工作职责

(一)宣传工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全面、正面展示医院形象,扩大医院声誉,传播医院文化。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医院实际和社会形势,制定宣传教育计划和方案,制定并组织实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和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做好理论教育工作。

2、负责医院内部宣传阵地的建设和运行,以及通过这些阵地开展院内宣传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工作;内部宣传阵地包括医院宣传栏、官方网站、《医院院报》等传统媒体,以及医院微网站、微博、微信平台等新媒体,以及院史陈列馆、文化景观等载体。

3、负责全院对外宣传的管理运行和组织策划,通过多种形式、渠道做好医院对社会的新闻和科普宣传,持续提升医院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加强媒体合作、建设良好的媒体关系,争取获得更多媒体对医院工作的多方支持,为医院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做好医院舆论风险的预警和防范工作。

4、负责医院党报党刊的订阅和管理工作。

5、负责医院宣传统战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和归档。

6、负责院内宣传阵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院内亮化工作。

7、负责院内重要工作、活动的舆论宣传和报道工作。

8、完成院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统一战线工作

    1、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结合医院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2、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与医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工作。
    3、加强和改善党对民主党派的政治领导,协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4、联系党外知识分子,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5、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选拔、培养和政治安排、实职安排推荐工作。
    6、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7、宣传、贯彻党的侨务和对台政策,做好“三胞”及其眷属以及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有关工作。
    8、负责统战信息工作,开展医院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三)完成上级主管单位与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