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医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11 来源:纪委(监察室) 作者:辛先祥 杨晓彤 摄影:刘玮|范津文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医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刘大华发表讲话并与班子成员代表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院长王强主持会议, 院领导王国华、孙书勤、宋守君、刘现亮、王东、王全海、韩勇出席会议。

刘大华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医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遵循,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以密切联系群众、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刘大华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基本途径、价值导向和基础环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树牢政治理想,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

二是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整装再出发。要进一步明确党中央反腐倡廉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信心、恒心和韧劲,牢记责任使命,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努力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正风肃纪,蓄积全面从严治党前进动力。一要构建责任传导体系,着力夯实“两个责任”。要按照“两个责任”一起抓、“大病”“小病”一起治、不正不为一起纠的思路,从严正风肃纪,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实现责任体系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树牢“四个意识”,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一以贯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持久战,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震慑态势。四要完善体制机制保障,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要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凝聚监督合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责任落实永远在路上,“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以奋斗者的姿态,奋进者的勇气,勇于担当,踏实苦干,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医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院各级、各部门科室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到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改进作风,加强行风,为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推动医院科学发展、创新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强化措施,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推动全局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医院领导班子、各部门科室负责人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委有关处分的决定。纪委书记王全海传达了山东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总结了医院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

全院副护士长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刘大华代表院党委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刘大华讲话


 

院长王强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纪委书记王全海部署医院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