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医院文化
院徽
院歌
生命之环
文化理念
医院形象片
优势技术宣传片
微电影
杏林医声
2019新春文艺晚会

仁心感人心

    叮铃铃,“您好,这里是肿瘤二科”,“您好,我们是宣传统战处,这里有你们科一面锦旗,请您来领取一下”, 2017926日上午10:30,做完床旁治疗,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宣传处,看到原来是21床费奶奶的家属。大爷动情的说:“我是向肿瘤二科全体人员表示感谢的,谢谢你们在我老伴儿住院期间对我们的照顾和关怀,老伴虽然走了,但你们让我感受到如亲人般的温暖。”说着他展开锦旗,上面俨然写着“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八个大字。费奶奶被诊断为肝癌晚期,于92日就诊我科,入院时患者意识丧失,大小便失禁,全身疼痛,针对其病情,于亮主任为其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经治疗患者意识转清,家属考虑奶奶年纪已大,放弃其他治疗,选择补充营养和止痛,只希望奶奶能无痛苦的离去。

    俗话说的好“三分靠治疗,七分靠护理”,由于费奶奶神志恍惚,大小便失禁,长期卧床,针对这种情况,为预防护理并发症(压疮、肺部感染、静脉血栓等),每天我们会不厌其烦的为其讲解如何去预防,每2小时翻身扣背,指导并协助家属做好踝泵运动;患者全身水肿,有时会随着针眼往外流水,我们会轻轻的擦掉;患者清醒时我们会像拉家常一样交流;家属提出疑问时,我们会耐心的为其解答,一起就奶奶的特殊情况探讨如何更好的护理,并给予适当的安慰。但终究天不遂人愿,922日,奶奶病情突然加重,经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送去了关怀和安慰,大爷说:“走了也是一种解脱啊,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啦。”是啊,愿奶奶在天堂安好!

    肿瘤作为一种慢性病正慢慢被人们接受,所以在肿瘤科,做好临终关怀同样是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平台,肿瘤二科的于亮主任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在原来放疗、化疗、热疗、体腔灌注等治疗手段的基础上,又开展CT引导下的肿瘤微波消融术、3D模板粒子植入术,于主任还是烟台地区靶向药物的审批专家,多方的治疗手段为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疗机会,许多患者已经受益。

    一面小小的锦旗表达的是家属对我们医护人员的肯定,虽然这不同于治愈后的感激,肯定的同时也是一种无声的鞭策,鞭策着我们要更加的努力,像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守护和固定患者的安全。(肿瘤二科)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