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专题
标准化建设年活动专题
135服务品质提升工程
第一届党代会

滨医烟台附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12月10日上午,我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门诊六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医院各个岗位的110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医院改革发展大计。牟平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海涛同志、滨州医学院工会主席贺建民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部分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午8:30,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孙祥军致开幕词,代表医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滨医烟台附院建院以来,全院上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目标与要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医院各项工作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新院建设享誉全国,学科专业快速发展,人才队伍日益壮大,质量服务持续改进,教学科研同步提升,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孙祥军指出,“双代会”作为医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重要形式,是医院上下沟通情况、凝聚智慧力量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此次大会的召开是医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医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盛会。“十三五”时期是我院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动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院医护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为把我院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共同奋斗!

牟平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海涛、滨州医学院工会主席贺建民分别为大会致贺词。

院长王强代表医院向大会作关于《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编制工作的报告。报告围绕大会的主要任务、指导思想、文件编制的相关背景、文件的起草过程、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全力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医院“十二五”时期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解读了医院四个重要文件编制出台的背景、思路和主要目标,鼓舞了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展望部署了医院“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编制了超越发展的宏伟蓝图。

王强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医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医改的大背景迫使医院转变发展方式;二是医院的整体实力亟待提升;三是职工的忧患意识、竞争意识、主人翁意识待须加强。这些困难和问题,将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内涵建设,培育我院优秀文化等措施逐步加以解决。

王强强调,为顺利实现“十三五”的目标任务,全院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医院工作新局面。一是继续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医疗质量,大力倡导技术创新,重视优势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差异性发展,加快推进临床路径工作,做好省级重点专科及市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二是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打造一支高水平医疗队伍,以重点学科建设为依托,完善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培养机制,建立医院各类人才库,组建具有创新能力的学术团队。三是进一步推进内部管理架构与运行机制的改革,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依规治院,发挥职工代表大会职能,强化民主管理,改善管理效率,深化开放合作办医,拓展医疗市场,分层次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医院的交流合作,为建设现代化、高水平的大型综合医院而努力奋斗!

出席会议的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畅谈发展规划与设想,共同谋划新形势下医院事业发展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工作人员奖惩办法,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绩效改革方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实施方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条例等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上午11:30,我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式,党委书记孙祥军主持会议。副院长孙书勤致闭幕词,本次会议是在全院医护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医院发展建设成果,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医院改革发展新篇章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广泛听取并如实反映了广大职工的意见,充分发扬大局意识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对医院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大会号召,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早日实现医院发展目标,全面实现医院“十三五”发展目标,推进医院跨越式发展,打造胶东半岛医疗、教学、科研和健康服务中心而努力奋斗!

最后,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孙祥军致开幕词


 

院长王强作工作报告


 

副院长孙书勤致闭幕词


 

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


 

大会开幕式


 

大会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会议



大会预备会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讨论


 




 




责任编辑:范津文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