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专题
标准化建设年活动专题
135服务品质提升工程
第一届党代会

院感办组织多场专题知识讲座

9月26日,感染管理办公室在门诊六楼报告厅举办“手术切口感染的预防”和“脓液及创伤感染分泌物的标本采集”专题讲座,神经外科刘军教授、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杨瑞芳老师分别授课。院感医生、院感护士共74人参加了培训及闭卷考试。

刘军通过大量临床实例,生动地讲解了手术切口感染的概念、分类、愈合分级、不同部位感染诊断区分、引起切口感染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感染等,对如何预防用抗菌药物给出指导性意见。杨瑞芳老师针对平时检测工作中,发现临床不合理标本留取等现象,进行总结整理,有针对性讲解脓液及创伤分泌物标本如何采集;详细介绍了开放性、封闭性脓肿及特殊类型化脓性炎症标本采集方法及标本的运送,并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医护人员的预防医院感染意识,对加强围手术期患者的管理、合理使用抗菌药物以及正确采集标本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范津文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