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专家团队
外科
内科
专科
医技

王学雷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抗癌协会放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协作专业委员会委,山东抗癌协会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擅长各种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如头劲肿瘤、肺癌、消化道肿瘤、胰腺癌、肝癌、乳腺癌、妇科肿瘤及恶性淋巴瘤的化疗、放疗及生物治疗。从事肿瘤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3年。主要研究领域为恶性肿瘤的化疗和放射治疗。通过综合治疗,放疗、化疗和手术的合理安排保留了早期乳腺癌、直肠癌病人的器官和功能,提高了病人的生存质量。应用生物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减轻了治疗的副作用,提高了治愈率。应用局部治疗如体腔化疗配合热疗技术治疗恶性体腔积液,改善了病人的生存率质量。应用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技术,采用电子化疗泵,使化疗药持续滴注,提高了化疗效果。开展了精确放疗技术,三维适形放疗(3D-CRT),调强放疗(IMRT),提高了肿瘤放疗疗效。在省内较早开展了肿瘤介入治疗技术,开展了对原发性肝癌、胰腺癌、胃肠道肿瘤及妇科肿瘤的介入治疗。较早开展了肿瘤分子靶向治疗,提高了患者的生存。

    主持课题:直肠癌术前放疗联合替吉奥化疗的Ⅱ期临床研究,肝动脉灌注化疗治疗肝转移瘤的临床研究。课题:全反式维甲酸联合顺铂诱导NSCLC细胞凋亡及机制的研究,该项实验研究成果鉴定结论达国际先进水平,在分子水平上揭示了全反式维甲酸联合顺铂诱导肺腺癌细胞凋亡及其机制,为全反式维甲酸应用于肺癌临床治疗提供了实验依据,为肺癌治疗提供了新的途径。《全反式维甲酸增强顺铂对A549细胞化疗敏感性及对Survivin mRNA和COX-2 mRNA表达的影响》和《全反式维甲酸与顺铂联合对肺腺癌A549细胞株增殖与凋亡影响的观察》在国内核心期刊《中国肿瘤临床》及《中华肿瘤防治杂志》发表,该项成果获2012年淄博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已发表学术论文23篇,主编专著两部,参编专著一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