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医院科室
外科系统
内科系统
专科系统
医技及其他系统
行政后勤科室
党群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医院科室 >> 行政后勤科室

国有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15-08-28 来源:滨州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一)总体职责

    1.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完善医院国有资产(医疗设备,医用卫生材料,家具用具,信息设备,办公、卫生材料及其他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管理工作制度、职责、工作流程及规范并监督执行。

    2.负责国有资产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组织、制订、实施等工作。

    3.负责国有资产配置规划、购置、验收、质控、维护、修理、应用分析和处置等全程管理。

    4.保障国有资产正常使用。

    5.收集相关政策法规和医学装备信息,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6.组织相关人员专业培训、考核、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医院资产档案管理工作。

    8.廉洁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9.完成医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医学工程科工作职责

    医学工程科为国有资产管理处下设二级科室,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医学工程科在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下,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行使管理职能的部门。

    2.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完善医院医学装备(医疗设备,医用卫生材料)管理工作制度、职责、工作流程及规范并监督执行。

    3.负责医学装备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组织、制订、实施等工作。

    4.负责医学装备购置、验收、质控、维护、修理、应用分析和处置等全程管理。

    5.保障医学装备正常使用,为临床及医技科室提供“24小时×7天”连贯不间断的抢救设备保障支持服务。

    6.负责全院计量器具、医用压力容器等特殊装备技术安全管理工作。

    7.负责全院急救类、生命支持类设备及材料的供应、管理工作。

    8.收集相关政策法规和医学装备信息,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9.组织本机构医学装备管理相关人员专业培训、考核。

    10.完成国有资产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材料供应室工作职责

    材料供应室为国有资产管理处下设二级科室,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材料供应室在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下,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行使管理职能的部门。

    2.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完善医院除医疗设备、医用卫生材料之外的固定资产和材料(家具用具,信息设备,办公、卫生材料及其他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和材料)管理工作制度、职责、工作流程及规范并监督执行。

    3.负责相关固定资产和材料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的组织、制订、实施等工作。

    4.负责相关固定资产和材料购置、验收、质控、维护、修理、应用分析和处置等全程管理。

    5.保障相关固定资产和材料正常使用。

    6.收集相关政策法规和相关固定资产和材料信息,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7.组织本机构相关固定资产和材料管理相关人员专业培训。

    8.完成国有资产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计量维修室工作职责

    计量维修室为国有资产管理处下设二级科室,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1.计量维修室在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下,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行使管理职能的部门。

    2.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完善医院计量维修相关管理工作制度、职责、工作流程及规范并监督执行。

    3.负责全院固定资产和材料的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

    4.负责设备使用人员上岗培训及再教育技术培训与考核工作。

    5.负责设备质量控制与使用安全等质控工作。

    6.负责资产报废处置管理工作。

    7.收集相关政策法规和材料信息,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8.完成国有资产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论证报告表下载:/admin080929/kindeditor/UpFile/file/20150828/20150828162051_5468.doc

物资申购表下载:/admin080929/kindeditor/UpFile/file/20150828/20150828162129_1093.doc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