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医院科室
外科系统
内科系统
专科系统
医技及其他系统
行政后勤科室
党群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医院科室 >> 外科系统

胸外科

发布日期:2010-01-01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胸外科是烟台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科室自创立以来经过不断发展,已逐渐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健康科普和辐射指导基层医疗于一体的临床重点专业科室。近年来大量开展了胸腔镜下肺癌、食管癌、纵隔疾病、胸壁矫形、胸部创伤救治等胸部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对肺结节的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的研究达到省内先进水平。现有床位35张。医生10名,其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2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科室拥有先进的电视胸腔镜、支气管镜、超声刀等设备,临床、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获多项科研基金及省部级课题支持,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发表SCI及中文核心论文50余篇。科室与国内外多家著名医学中心有密切临床及科研合作联系,并以“医联体”等不同形式与市内多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业务上的培训、帮扶联系。科室持续加强业务学习及医德医风建设,改善服务质量,开展医护一体化整体医疗护理模式,为患者围术期治疗提供高质量的快速康复服务。

  三、诊疗特色:

  1.胸腔镜下肺部、气管及支气管手术:微创技术用于肺部结节(肺癌)、气管及支气管肿瘤、肺大疱及气胸、肺脓肿、支气管扩张、肺减容等肺及气管、支气管疾病的手术治疗,成熟开展胸腔镜下肺段、肺叶、全肺手术,气管及支气管肿瘤切除及袖式成型手术,手术创伤小,疼痛轻,实现了患者围手术期的快速康复。病人术后4小时后可进食水,次日下床活动,术后1-2天拔除引流管后即可出院。同时开展疑难复杂肺癌的手术及综合治疗。

  2.食管癌、贲门癌的手术及综合治疗:胸腹腔镜联合下食管癌、贲门癌的手术治疗,减小了手术创伤。通过对食管及贲门癌的术前MDT评估,严格把握手术指征、规范化手术方案,多学科模式为术后综合治疗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系统方案。

  3.纵隔肿瘤的治疗:纵隔肿瘤根据肿瘤不同位置可通过胸腔镜以微创的方式得到手术切除,手术入路方式:单侧胸腔、双侧胸腔、剑突下均成熟开展。对胸腺瘤合并肌无力及巨大纵隔肿瘤的手术及综合治疗积累丰富的诊治经验。

  4.其余胸部疾病的诊治:胸腔镜辅助下微创技术广泛用于胸廓畸形、漏斗胸、鸡胸等矫正,胸部创伤、肋骨骨折、血气胸救治,贲门失迟缓症、食管裂孔疝、膈疝、手汗症等治疗。

  5. Tubeless无管胸科手术:(麻醉时保持自主呼吸不放置气管插管、不放置尿管、不放置胸腔引流管)胸腔镜下胸科手术。精准的麻醉控制,让病人在术中能够自主呼吸,术后快速苏醒,术后咳嗽、疼痛均明显减轻,避免了放置尿管的尿路刺激症状,病人围手术期不适刺激大为减少,可早期进食并下床活动,践行了快速康复外科(ERAS)理念。

  四、就诊预约方式:门诊电话0535-4770217,病房电话:0535-4770501。

  科室公众号:滨医烟台附院胸外科。二维码: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