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药学部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依托山东省药学会基层医院药学第十一专业委员会和烟台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为进一步夯实我市医疗机构临床药师药学专业基础,提升药学服务水平,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用药安全管理提升合理用药水平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院药学部加入“药缤纷”药学服务经典案例系列分享会活动,案例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典型病例,共研临床诊疗规范,培养临床思维,为患者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4月11日案例分享会如期举行,我院药学部朱琳药师通过线上方式分享了“一例机械瓣膜置换患者前列腺切除术围术期抗凝治疗”典型案例。朱琳药师围绕该病例,详尽阐述了机械瓣置换术后的抗凝管理策略,并结合2022年美国胸科医师学会(ACCP)发布的《抗栓治疗围手术期管理临床实践指南》,深度剖析了对于长期使用华法林的患者,在面临择期手术时应如何科学制定并执行围手术期抗凝方案,确保患者在有效抗凝与手术安全之间取得恰当平衡。

  多家医疗机构百余名药师在线上观看并在分享后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提升临床药师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药学服务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