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医烟台附院肿瘤中心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门诊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来源:肿瘤中心 作者:王胜杰 常振平 责任编辑:丛昕 审核人:丛昕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公众对肿瘤疾病的认知,增强群众防癌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在2024年4月15日~21日全国第30个肿瘤防治宣传周之际,4月15日上午滨医烟台附院肿瘤中心的专家们,在门诊一楼举办了“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公众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和环境的变化,恶性肿瘤已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2020年中国癌症新发病例、死亡人数均居全球第一。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发布2022年中国恶性肿瘤疾病负担情况:新发病例482.47万,总死亡人数257.42万,我国癌症防控形势严峻。

  此次义诊开展了疾病咨询、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测血糖、测血压等活动项目,各专业组的专家们提供面对面问诊、触诊,详细询问她们的健康状况和家族病史,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切实解决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困扰,并提醒前来问诊的居民要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专业的诊疗建议,并提供个性化的后续随访建议。为咨询患者送健康、献爱心、办实事。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科学抗癌的理念和素养,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推动“预防、筛查、早诊、规范治疗与康复”的肿瘤全程管理体系建设,提升肿瘤的早诊率和治愈率,同时增加了居民群众对健康问题的认识,提高了健康管理的能力。下一步,肿瘤中心还将继续进入社区开展各类义诊服务活动,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助力肿瘤防控,促进百姓健康。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