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科研素养提升工程计划”第二期科研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毕涛、马颖 责任编辑:郝英宏 审核人:左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持续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经学校、医院(学院)研究定于每周四开展科研素养提升工程计划-科研学术系列讲座。4月11日,我院成功举办第二期科研学术讲座。讲座特邀滨州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教授李雅娜进行科研指导与交流,讲座内容为《VEGFB通过PI3K/AKT信号通路改善NAFLD胰岛素抵抗的机制研究》。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成雨、科技处处长徐林出席会议,临床科研人员及在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成雨对李雅娜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指出了当前临床科室所面临的核心问题。他强调,由于缺乏科研思维和难以把握切入点,临床数据往往仅停留在表面,无法深入挖掘其内在价值和意义。科研素养提升工程计划致力于促进实现基础研究与临床数据的紧密结合。通过二者的相互促进,推动全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座中,李雅娜教授就VEGFB通过PI3K/AKT信号通路改善NAFLD胰岛素抵抗机制研究进行了详尽阐述,为我们揭示了这一复杂疾病的内在机理,并指出了潜在的治疗与预防靶点。讲座不仅深化了我们对NAFLD发病机理的理解,更为寻找新的治疗和预防策略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会后,临床科研人员就改善NAFLD胰岛素抵抗的机制进行了详尽的探讨与交流。此次系列讲座的举办,为科研人员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学习与交流桥梁,进一步拓展了科研创新发展的思路与视野,方便满足我院不同研究领域科研人员的需求,以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