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输血式”援助撬动“造血式”发展 | 援基医疗队举办首期临床技能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郝英宏 责任编辑:张天翼 审核人:丛昕 浏览次数: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为持续提升受援国医生的临床技能,3月13日,第3批援基里巴斯中国医疗队队长、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急诊内科副主任王占青带领医疗队于当地汤格鲁中央医院手术室成功举办基里巴斯首期临床技能暨“腰硬联合麻醉穿刺”工作坊。

  期间,王占青及队友们为该院的麻醉医生Kataraina、斐济殖民战争纪念医院的麻醉医生Finau等5名岛国医护人员进行了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现场实操等多种形式的技术传授,与会人员积极应用练习,交流氛围浓厚。工作坊结束后,Finau等人表示感谢并称会将此项技术带回当地。

图片

  王占青表示,临床技能工作坊不仅切实提升了当地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正式开启援基医疗“传经送宝”的新模式,而且进一步增进了中国医疗队与当地人民交流,有效促进中基两国民心相通。下一步,医疗队将围绕针灸推拿、心脏超声、增强CT应用以及急救技术等主题开展相应工作坊,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传帮带”,让“造血式”援助化作春日甘霖,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身体力行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滨医力量”。

图片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