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前往上海滩花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3-12-27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意识,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地,有效发挥社区双报到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25日下午,我院“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教师党员前往上海滩花园社区,开展了一次“扫除冰雪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寒冷的天气没有阻挡住我院教师党员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铁锹、扫把齐上阵,对主干道和小区出入口积雪进行重点清扫。“咔咔嚓嚓咔咔……”大家三人一群、两人一伙,拿着铁锹、雪铲等工具,铲的铲、推的推,团结一心,将路边1米多高的数个雪堆一一铲平,道路瞬间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小区北门内部两侧人行道上的积雪和冰层也被志愿者清理干净,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看见大家忙碌的身影,物业大叔赞叹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小区居民终于可以放心外出了。”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在皑皑白雪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热火朝天的除雪场面让严寒的天气也显得暖意融融,为辖区居民清理出了一条“安全路”、“暖心路”。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双报到”工作,2023年度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上海滩花园社区开展党员对接服务工作10余次,开展社区实践活动近30次。积极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医学知识科普、敬老尊老服务、传统文化宣传、政策解读、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基层工作等,不仅为社区居民解决了实际问题,也提升了师生党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依托“双报到”相关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下沉、资源下沉、服务下沉,建立党员社区服务长效机制,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持续探索服务项目,积极开展一系列的服务联动,推动“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