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强化教学管理,夯实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12月26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在荣祥楼216会议室召开“强化教学管理 夯实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学院(医院)党委书记王国华、院长范万峰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教研室、实验室教师、辅导员分别围绕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就学科建设、临床教学、经费保障、院院融合等方面为学院(医院)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王国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医院)向长期以来为创建优良教风学风作出不懈努力的广大教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学院成立以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聚焦内涵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学院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王国华强调,教风、学风建设不是一阵风,也不是单打独斗,而是一场持久战,要全员参与、协同育人、持续推进。她要求,全院上下要始终坚定信念,全员育人,全面发力。学院(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要将其纳入整体工作布局,树立一盘棋意识,切实将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要始终直面问题,真抓实干,精准发力。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客观问题,实事求是、规范整改,严于律己、以身示范,切实解决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始终团结协作,凝聚共识,群策群力。自觉加强各部门各环节各途径的力量整合和相互支撑,探索建立定期沟通会商、联系反馈工作机制,推动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有机融合。

  范万峰在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后,对学院长期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对教师就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所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学院(医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是全面深化改革、助推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会后将认真梳理汇总各方意见建议,制定台账清单,逐一对号销号。范万峰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推动全院教风学风大提升;要进一步深化“教”“学”联动、协同育人,夯实“大教学”理念,增强教师课堂吸引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要进一步落实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形成“查、建、管、改、升”的良性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学院(医院)教育教学质量。

  刘蔚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教风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教师在学院(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座谈会召开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共同构建学院(医院)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学院(医院)学工办负责人介绍了学院2023年度学风建设情况,教学办负责人宣读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教风学风提升实施方案》。教学办、学工办相关负责人,各教研室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