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征兵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民族的命运,是实现强国梦和强军梦的一项重大决策。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大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广大学生的参军热情,将爱国情与书香气紧密结合,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国家号召,于2023年12月7日在教学楼4005开展了征兵宣讲活动。

宣讲火热展开

  会议伊始,退伍大学生司凯元同学结合自身在军营的经历,以“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军旅生活的苦乐酸甜,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活的心得体会以及复学后心智的成熟与习惯的改变,号召同学们入伍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认真考虑,仔细规划,不要错过机会,更不能盲目选择。

  王东尧同学以“投身军旅,无悔青春”为主题从“入伍初心”、“新兵故事”、“两年旅程”、“退伍感受”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军队生活与内心感受,并在发言的最后热血澎湃地说道:“我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而自豪!”希望同学们能够相应国家号召,不负嘱托,勇担参军的责任使命。

  退伍大学生李晨冉同学围绕“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报祖国”这一主题展开了激情满满的宣讲,从“伙食”、“娱乐”、“任务”三个方面展开了自己军旅生活的分享,并指出参军在精神、身体、未来和物质四个层面都会给人带来不可忽略的积极影响。

  在宣讲活动的最后,张枫老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报名的时间与条件,并从应征入伍程序、入伍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军队是磨练意志、强健自身、接受红色教育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明白参军对人生对社会对国家的非凡意义,踊跃报名入伍,为个人荣誉,为人民立功,为民族尊严,为国家尽忠。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国防尽一份力,为民族的复兴填一份功。

  在征兵宣讲中,老师们向有志于参军入伍的大学生介绍了征兵的重要性和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二临的学子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投身到这个伟大的事业中去。参军入伍,可以接受更加系统和全面的军事训练,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也可以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和团队合作精神,用一腔热血为国效力,为国家的安全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高尚的信仰与澎湃的激情展现二临的风范!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