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工作动态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在第三十八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院“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主题学习

  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级新医科实验班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课通过学习“国际志愿者日”的由来、意义等内容,引导教育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健康服务

  我院“医路先锋”志愿服务队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协助相关人员进行体质检测。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起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测试反应能力、测量体脂率、发放宣传材料等服务。

  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仅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和满足感,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他人提供帮助,促进他们的健康和福祉,并增强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健康知识。这种志愿服务不仅帮助了他人,也使志愿者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志愿者王某某表示在未来,希望能继续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活动,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与此同时,也会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社区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雪除冰 志愿活动

  受强冷空气影响,烟台市降温、大风、大雪齐上阵,滨州医学院校园内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为清理积雪、方便师生出行,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时间发布倡议,全院师生立刻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

  此次扫雪除冰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服务组织骨干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包片划区”形式做好分工,高效参加到校园扫雪除冰行动中,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劳动精神,锻造劳动能力,展现青年担当。

让文明“归位” 规范停车 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改善校园环境,整治校园内自行车、电动车的乱停乱放,保障道路安全,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开展“安全骑行,规范停车”的校园规范停车宣传引导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建设良好校园环境,而且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于规范停车的意识,养成文明出行、有序停车的好习惯,进一步推动建成文明整洁、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真正做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志愿服务以无数微光汇聚时代暖流,涵养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彰显社会文明的温度和高度。在志愿服务的长征中,愿我们的二临青年们迎着朝阳,踏着星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