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工作动态

我院学子夺得2023年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阅读赛项银奖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11月25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阅读赛项圆满结束。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2023级的王思腾同学荣获银奖,指导教师为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副教授王颖。

  本次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及全国决赛。王思腾同学一路过关斩将,从1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一等奖,并取得该项赛事的国赛参赛权。最终,王思腾同学在近2000名选手参加的国赛中再创佳绩,斩获“外研社·国才杯”阅读赛项银奖,成为我校首位获得“外研社·国才杯”阅读赛项国奖的选手。

  本届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作为检验“三进”教学成效的重要抓手,“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成为集思想性、专业性、权威性于一体的顶尖赛事。本届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引导选手关注和分析实际问题,考查选手的阅读基本功、知识储备、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

  今后,我院将持续以“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提升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外语能力培养,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积极作用,调动一切资源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外语学科竞赛,切实培养学生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助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再迈新台阶。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