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安全用药,健康为民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朱琳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安全用药,健康为民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报道

   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群众安全用药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11月21日上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药学部、宣传统战处联合烟台市牟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药,健康为民”为活动主题,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知识手册、LED屏幕滚动播放宣教视频、现场问答、咨询等方式,面对面解答患者用药疑惑,介绍用药注意事项,从多角度为患者提供安全用药知识。

  老年人生理功能减退,面临多种疾病,合并用药较多,安全用药尤为重要。为关爱老年人健康,提供安全用药意识,作为“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一部分,11月21日下午,药学部邀请医院老年医学科专家慈莉娅教授在住院部8楼会议室开展了“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讲座,慈教授以丰富的老年患者治疗经验为基础,从关注老年患者用药的必要性、老年患者疾病治疗原则、管理措施、用药禁忌及注意事项及老年人常用药的相互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应该更多的关注老年人用药安全并服务于老年患者的安全用药。

Copyright©Dec 17, 2022 3:52:10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