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护理园地 >> 护理资讯

强化重症技能,提升重症患者救护水平——护理部组织完成2023年危重患者护理小组培训与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护理部 作者:护理部 责任编辑:护理部 审核人:护理部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通知要求,为加强非急危重症病区护士重症护理技能培训,提高全院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以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护理服务的需求。2023年护理部组织科室护理骨干成立危重患者护理小组,讨论制定培训方案,分期进行重症护理知识培训,11月10日完成了本年度第二期培训与考核工作。

 

        理论培训邀请心脏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尹翠翠、重症医学科教学助理邓钧文授课,两位老师结合临床实际,通过重点讲解、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现场互动的形式对重症患者的早期识别、应急处理和转运安全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图片1

图片2

        技能考核突破以往的单纯技能操作考核模式,首次将2023年中华护理学会全国青年教师技能竞赛案例应用于本次考核,既考核了护理人员的急救技能,又考核了临床思维、沟通交流、健康教育、人文关怀和团队协作能力。

图片3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非急危重症病区护士重症护理专业能力,也推动了护理培训与考核模式的改革,使护理培训工作更加满足临床需要。

Copyright©Dec 14, 2023 1:42:21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