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我院组织各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知识,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同学关系,增强学生的文明守纪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2020级临本1-3班

  为共同学习防制校园欺凌内容,2020级临本1-3班,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班会。用恰当的方式引导并教会同学们察觉自己的攻击意识,并合理控制与调节不合理的观念。当面对他人的攻击时能够尝试用温和和理智的态度处理矛盾,有效化解危机。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欺凌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

2020级检验1-2班

  为学习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知识,加强自我保护以及保护身边同学的意识,2020级检验1-2班,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开展主题班会。从拒绝欺凌、保护自己、宽容大度、结伴而行、善于观察这几方面展开讲解,加深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了解校园欺凌的不良影响,同时学会对校园欺凌说“不”,远离校园欺凌。

2021级临本1班

  为进一步地加强对校园欺凌的认识以及学习如何预防校园欺凌,2021级临本1班召开了此次主题班会。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暴力班会,让学生认识到校园暴力的伤害性,让学生明白暴力解决不了问题,只会造成恶果,于人于己都没有好处,同学们之间应该互相包容理解,发生矛盾时及时找老师解决,让学生懂得从自身做起,拒绝暴力,争做文明滨医人。

2021级临本3班

  为拒绝校园暴力,提高对于校园暴力的认识,2021级临本3班从校园暴力是什么、如何防止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校园暴力的处罚四个方面出发,依次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其中,就如何防止校园暴力,述说了人际关系、师生援助、勇敢等多个方法并对该点进行了重点强调。呼吁同学们抵制校园暴力,一起建设和谐美好校园。

2023级临本1-4班

  为加强对校园欺凌学习认识,2023级临本1-4班召开主题班会,会议以对校园欺凌说“NO”为主题,以什么是校园欺凌为导入,葛嘉欣老师详细展开介绍了校园欺凌都有哪些方式、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通过本次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明确了欺凌行为的表现,了解面对欺凌行为的方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同学们明白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手段,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对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3级临本5班(新医科)

  为让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对校园暴力有更清晰的认识,并学习校园欺凌的有效预防和处理方式,辅导员杜涛老师就校园欺凌主题讲述了近年校园欺凌情况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然后通过校园欺凌的概念,今年增加的相关法律条例和规定以及校园暴力的消极影响,让同学们对于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在当今社会,大学生在重视学习的同时,更要树立安全意识,从各方面保护自己,坚决杜绝校园欺凌。

2023级麻醉、检验、智能医学工程专业

  为了提高校园安全,保障同学们健康成长,辅导员张枫老师结合身边实例为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安全问题的案例。通过对案例的学习,同学们增强了对安全问题的重视,提高了对安全隐患的认知。针对安全问题张枫老师对同学们做出了有关安全问题的新要求。安全问题贯穿大学生活始终,同学们刚刚进入大学,正处于接受各种新鲜事物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间节点,大学生尤其容易遇到安全问题。通过这次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预防各种安全问题的意识,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成为更好的“未来医生”打下坚实基础。

  抵制校园欺凌,让每个同学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全面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校园欺凌说不,遏制校园欺凌的发生,努力实现校园欺凌事件零事故,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