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级学业导师见面会纪实第一弹

发布日期:2023-10-08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学习方面的重要性,助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积极落实,在学风建设过程中融入教师力量,第二临床医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行学业导师制度,聘任优秀专业教师担任2023级各班级学业导师。近日,各班级陆续开展“学业导师见面会”,开启“未来医生”成长新征程。

2023级麻醉1班

学业导师:李新友老师

  李新友老师以一段视频切入,为同学们讲述了麻醉学专业的产生、发展与应用,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如何学好麻醉学专业。李老师以谆谆之心教育同学们怀揣悲悯之心执着前行,努力成为病人生命中的守护神。

2023级麻醉2班

学业导师:刘谕静老师

  刘谕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英语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以自身指导学生参与“外教社杯”英语比赛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英语学习对提升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的作用,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最后,刘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听、多读、多说、多写,不断培养语感,逐步成为国际化的麻醉医生。

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

学业导师:宋修丽老师

  宋修丽老师以自身生活经历以及华为近期的发布会,为同学们讲述了“目标”和“信仰”的重要性。无论是求学还是从医,大家都要遵循医者仁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名合格的“未来医生”。随后宋老师向同学们表明了学业是研究和工作的基石,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打好基础,学好理论知识,为将来的工作实践铺好道路。此外宋老师还强调,为了实现自身的高水平发展,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之中,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更加全面的检验医生。

2023级智能医学工程

学业导师:孔凡镇老师

  孔凡镇老师从智能医学工程的定义、学习内容、专业应用、专业前景、职业发展路径、考研方向等6个角度展开,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孔老师要求同学们以学业为重点,在此基础上,积极参加“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以及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将互联网+与医学更好的融会贯通,鼓励同学们继续考研深造,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

  本次见面会不仅是导师为学生明确目标、未来方向的指导会议,而且是促进师生互相了解、和谐共处的温暖港湾。导师见面会使同学们对于导师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专业学习等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为同学们确立新的目标和志向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