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我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明确专业培养方向,制定科学学业规划,我院充分发挥医学人力优势,邀请各学科专业负责人积极开展2023级本科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麻醉学专业

  10月14日下午,为了让麻醉学专业新生对专业和职业有更深的认知,学院麻醉学专业负责人贾树山教授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李俊旭教授做客活动现场,为2023级麻醉新生们做了一场教育启蒙与坚定信念的专业介绍。李教授从自身的教育经历和医学生涯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就业趋势及专业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麻醉学医生的现状和要求,强调医生是一个终生学习的职业,学习对医生来说必不可缺,鼓励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坚守仁心妙术,成为一名良医。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9月6日,检验学科负责人宿振国院长以“坚定信念,超越自我”为题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同学们上了一堂专业介绍课,成为检验新生们入学的启蒙教育。首先,宿院长从学校历史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发展史,增强了2023级检验新生们对于滨州医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其次,宿院长介绍了检验学科的发展历史,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检验学科的认识和认知;最后,宿院长从自身工作、学习角度出发,以淳淳之心劝导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打好专业基础;最后,宿院长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检验学科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相关问题,为未来新生们成为更好的“检验医生”做好了启蒙与引导。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

  9月22日,在新成立的智能医学工程实验室,智医学科负责人于广龙老师和吴国帅老师以“智能医学,赋能未来”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专业认知教育。于老师从专业背景,培养目标,就业前景三大方面对专业做了相关介绍,扫清了同学们对新生专业的迷茫,坚定了同学们未来考研的信念与方向;吴老师从社会实践活动的角度,鼓励同学们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所学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增强自身综合素养,实现更全面的发展。通过于老师和吴老师的介绍,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21世纪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与医学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专业介绍会不仅拉近了学生们和专业老师的距离,还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为同学们的学习之路注入新的动力,为未来旅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