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共建文明课堂,共享文明学风”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学生文明礼仪、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创设良好的班风学风,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开展“共建文明课堂,共享文明学风”系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学院针对学风建设、文明课堂等问题组织各班辅导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刻探讨。辅导员结合上学年综测成绩和本学期英语四六级考试,向同学们强调了优良学风的重要性,由学风建设引伸到文明课堂建设,重点强调了应整顿好课堂纪律问题,保持良好的学习纪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堂纪律方面,辅导员阐述了“尊师重教”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创建文明课堂,不仅是学校构建文明校园和创建良好学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个人规范学习、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的基础。良好的学风,文明的课堂,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自觉维护。

  围绕构建文明课堂,学院发出了“一个坚决,四个全面”的倡议书,呼吁大家要:坚决执行“无手机”课堂,课前将手机调至静音或关机状态,放入“手机休息区”内;全面实现“抬头族”课堂,认真抬头听课,紧跟上课节奏,积极与老师互动;全面实现“无食物”课堂,不带零食、饭菜进教室,杜绝“饭香”掩盖“书香”;全面实现“零缺勤”课堂,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旷课;全面实现“零喧哗”课堂,共同维护学习环境,上课期间不随意出入教室,不随意与周边同学交头接耳。

  同时为查看督导文明课堂建设情况,辅导员老师深入教室,开展课堂不文明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协助任课老师做好日常课堂考勤的同时,深入学生课堂检查课堂纪律,对存在的课堂不文明行为或违纪行为及时纠正,严格批评教育。

  “文明课堂”的创建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工作,与同学们的课堂秩序与学习质量息息相关,同时反映出对授课教师的尊重。学院日后将继续推进“文明课堂”建设,培养良好学风。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新学期的好气象,携手共创“文明课堂”。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