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第二临床医学院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抓好学风建设,培养未来医生。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全方位转变,激发学习积极性,近日,我院组织召开各专业学风建设交流分享会。本次交流会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一次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引导他们为未来学业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01

临床医学专业

  本次交流会邀请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分享,辅导员葛嘉欣老师主持。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从组织发展、兴趣爱好、业余生活等方面分享个人经验、交流成长感悟,重点从英语学习、专业课学习和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学弟学妹坚持学习、培养科研意识,帮助学弟学妹明确大学生的定位,鼓励大家明晰自己在大学的目标并全力以赴为之努力,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的征程,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优秀的“未来医生”。

02

临床医学(新医科实验班)专业

  本次交流会邀请八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经验分享,辅导员杜涛老师主持。学长学姐鼓励新生学会自我规划,锚定人生轨迹,不仅要重视课本理论知识,也要积极参加大创等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希望大家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能沉下心来,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满怀希望,追逐自己热爱的东西。良好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所在。大家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为建立优良作风,为自身成长成才而努力。

03

麻醉学专业

  学长学姐从专业概览、就业前景、学习方法等方面展开与新生的交流会,强调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要学会自主学习,回归课本,及时总结背诵,适量刷题,拓宽知识面,巩固基础,提升自身能力。同时也要重视实验,不仅提高动手能力,而且加深了对知识点的印象,体会学习的乐趣。学长学姐也告诉同学们要学会独处,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学生会,社团是很好的丰富自我的机会。通过此次交流会,大一新生更加坚定了认真学习的决心。

04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新老生见面会邀请两位同专业学姐结合自身经验与专业学习要求,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两位学姐从学习方法入手与大一新生分享经验。学姐们提到进入大学要改变自己的学习方式,学会主动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适当刷题完成作业,通过不同渠道辅助自己学习,日常生活中可以适当放松娱乐,选择适合自己、能够锻炼自己的实践活动,也可以尝试新领域获取更为广泛的知识,不可完全摆烂,虚度生活。学姐也分享了许多学习方法,例如利用思维导图、对比、图文结合等方法帮助记忆知识点,英语学科注重单词的积累,培养语感,可以通过TED演讲或英文电影提高听力水平。

05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新老生见面会上,2022级刘亚男学姐和苏玺元学长为2023级智能医学专业新生分享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学长学姐在交流过程中鼓励大一新生在大学里全面挖掘自身优势,积极争取机会,以学业为主,明确目标,不断充实自我。同时,学长学姐告诉新生们合理利用时间是每位大学生都应该具备的能力。要从被迫学习变成主动学习,在学习上自觉主动,静下心来攻克复杂知识点。学长学姐也强调大学生活中体育锻炼必不可少,适当的锻炼可调节负面情绪,更好地投入学习。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为新老生搭建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让2023级新生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祝愿每位新生都能够在滨医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大学生活,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未来医生”!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