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我院教师参编的十四五规划教材《全科医学概论》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3-08-14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由我校宋守君教授、张凌云副教授、丛建妮博士、黄小敏博士等参与编写的全国普通高等教育临床医学专业5+3“十四五”规划教材《全科医学概论》第3版正式出版发行。

  《全科医学概论》是面对医学本科医学生开设的必修课程,是培养合格全科医生必要前提,也是全科医学教育的基础课程。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我国全科医学的发展,体现全科医学领域的新成就、新成果,满足全科医学教育的需要,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借鉴国际前沿经验,传承和发扬前两版教材的理念和精华,汇集了全国医学院校全科医学专业的专家,共同编写完成第3版教材。

  本教材的编写修订根据临床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国家专业认证标准,紧密结合教学和实践技能工作,充分研究本专业的人才素质要求和学科特点,以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在教材的修订过程中,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的能力”的部署要求,以传播全科医学理论为导向,使医学生明确全科医学服务模式,培养全科医学临床思维,加强医患沟通效果,提升健康宣教能力等;掌握常见社区慢病的管理和预防,以及社区急症的全科处理和转诊,为其将来成为合格的全科医生奠定基础。

  本教材保留和优化了第2版的全科医学基本理论,增加了常见慢病的管理和社区急救的全科处理,强调了全科医生在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方面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教材的科学性、权威性、代表性和实用性。

  我院一向高度重视教材建设,本版教材的编写过程中得到了学院和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全科医学概论》教材的出版发行必将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新的助力。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