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质量管理 >> 工作动态

“县在起航”医院管理能力提升DRG实践观摩会在滨医烟台附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22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李旭 责任编辑:丛昕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图片

  2023年7月5日-6日,“县在起航”项目医院管理能力提升DRG实践观摩会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观摩。

图片

  7月5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院评审评价部副主任张艳丽、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王强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赵娜主持。

图片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张艳丽副主任致辞

  本次观摩会采用理论授课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从DRG理论到学科实践,从顶层设计到路径追踪,为促进DRG支付改革向纵深发展,分享了可复制、可推广的DRG实施经验。理论授课环节,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国家医疗保障局DRG付费试点国家技术指导组统计组副组长崔斌从DRG付费运行监测评估与动态调整进行了精彩授课;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中心统计评价部主任孙经杰从山东省DRG的应用实践进行了精彩授课;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史纪元从烟台市DRG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进行了精彩授课;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王强等8名院内专家对医院DRG支付改革取得的实践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

图片

  实地观摩环节,参会学员分为4个组对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现场实地观摩,使与会者切实体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在DRG支付改革中取得的工作经验,为各医院开展DRG付费工作开阔思路、启迪摸索、真正解决医院工作中面临的困惑,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

  本次观摩会给全国医院管理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共聚一堂,交流医院DRG支付改革经验,开阔了各位学员的思路和视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Dec 14, 2023 1:42:21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