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生命护航”医学急救模拟大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学生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学生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培养医学生专业认同感,以优秀“未来医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第三十三届大学生科学文化艺术节之“生命护航”医学急救模拟大赛于6月1日在荣祥楼B216举行。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急诊科刘汝平老师、曲天一老师,外科学总论教研室王惠君老师、赵豹猛老师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次大赛前期开展了专题培训和模拟操作练习,共有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各学院推选表现优异的十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共分为理论知识作答、心肺复苏场景模拟和拓展技能操作三个环节。

  理论知识答题环节,考核突发情况下急救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和急救常识,选手们轮流应战,沉着冷静答题,彰显出“未来医生”们的扎实理论功底。

  场景模拟环节,考核心肺复苏术的操作细节,由两名团队成员配合完成,一位成员模拟操作,一位成员从旁讲解,各队成员配合默契,顺利完成第二环节的考核。

  拓展技能操作环节,由各队抽题作答,各队陆续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前臂骨折外固定、前臂止血包扎、怀疑颈/胸椎骨折时的搬运等急救模拟操作。

  最后,王惠君老师作为点评嘉宾肯定参赛选手们的热情和对急救的积极态度,提醒选手们要增强爱伤意识,更加刻苦练习,为成为具备“仁心”“妙术”的优秀“未来医生”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