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安全用药从娃娃抓起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药房开放日迎来“小药师”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门诊西药房药师给小朋友们讲解“六步洗手法”

“ 阿姨,这不是桂圆干吗,平时我可喜欢吃桂圆干了,让我再尝尝,”“孩子们,你们只知道桂圆干好吃,却不知它也是一味重要的中药呢!”“孩子们,这是全自动发药机,有了它,叔叔阿姨们工作的时候发药可快了,”“孩子们,记住六步洗手法了吗,讲卫生从正确洗手做起吆”……5月28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药房开放日”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一群七八岁左右大的孩子们在医院药房内参观学习,体验了一把滨医“小药师”的工作。

  当天,医院西药房的药师们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六步洗手法”,为他们讲解合理用药知识并进行交流互动,看到孩子们对全自动发药机十分感兴趣,便耐心讲解起全自动发药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中药房的药师们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白芷、黄芪、茯苓等多种中药材,为孩子们讲解中药饮片的知识与调剂方法,药学部副主任郭其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有趣的猜中药谜语活动。

 

                                                                                     中药房药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中药饮片知识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小朋友颁发了“优秀小药师”奖状,并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精美实用的中药香囊,同时为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还给每位小朋友赠送了学习小台灯。

    此次活动突出了“安全用药娃娃抓起”的主题,不仅向孩子们普及了安全用药常识和中医药知识,也在小朋友们心中播撒下热爱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种子,为今后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小朋友们赠送中药香囊

      据悉,此次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首次“药房开放日”活动,接下来,医院会定期举办这一活动,为向全社会普及中医药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Dec 17, 2022 3:52:10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