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住培管理 >> 保障措施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落实住培“两个同等对待”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 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破除“唯学历”,保障住院医师合理待遇,增强住院医师获得感,我院从人员招聘、职称晋升、薪酬待遇等方面出发,进一步保证了“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落实和推进。

  1.人员招聘及薪酬待遇方面:对于本科学历且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来说,薪酬、绩效、福利等待遇同我院硕士研究生享受的人事代理待遇一致。

  2.职称晋升方面:规培合格的住院医师在报考中级职称的过程中与专硕毕业生要求的医疗执业年限相同。我院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后从事医疗执业活动满2年,可报考中级职称。我院严格落实“两个同等对待政策”,对于本科学历且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在高级职称晋升中,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享受同等加分政策。

  落实“两个同等对待”,是医院破除“唯学历”壁垒,推动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和人事薪酬制度的关键环节。“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落实让经住培考核合格的本科学历住院医师与硕士研究生拥有了平等就业机会,保障了住院医师的合理待遇,突出了人才评价的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增强了住培医师的获得感。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