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书记第一课!滨州医学院第三分党校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09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4月9日晚,滨州医学院第三分党校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教学科研楼C区阶梯教室正式开班,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连顺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报告。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开班式,学院两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校学生党员以及“青马培训班”学员共计360余人参加。

  开班式上,周连顺书记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理想信念坚定 ,富有爱国情怀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首场精彩报告。周书记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入手,通过鲜活的实例和详实的数据,从党过去5年的主要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任务等四大方面,详细介绍了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于“两个行”,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实践道路上的“六个必须坚持”,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五大原则”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整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贴近实际,充分展示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一路高歌猛进的喜人景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启发性。

  报告最后,周书记围绕对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要求,鼓励培训班学员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发挥青年优势,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三要弘扬爱国情怀,引领时代进步,勇敢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帮助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最新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党的历史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踏实的作风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承担起医学生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