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2022级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深学细悟树学风 励志笃行造良才

发布日期:2023-04-22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兴趣,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不断优化育人氛围,创建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级在习惯养成、课堂纪律、榜样引领、班团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学习氛围,促进优秀学风形成。

一、习惯养成助学风

01日常学习

  2022级新生坚持早、晚自习固定教室集中学习。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自发开展英语、系解等重点课程学习打卡、课代表布置周作业、早自习晨读等活动,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时预习和巩固上课所学内容。

02 师生合力

  辅导员老师进行一对一谈话,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二、严字当头正学风

  通过辅导员老师深入课堂、专业课教师信息反馈、学生干部查课通报、定期召开班委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课堂纪律的常规管理和检查督促,制定严格的考勤制度,坚决杜绝上课玩手机、打瞌睡、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的发生。

三、榜样示范领学风

01 经验分享

  开展学子沙龙系列活动,积极树立学风建设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邀请高年级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新生解决在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和疑惑,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力量。

02 ”学霸笔记“评选

  每周组织各专业开展“学霸笔记”评选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在全年级公开展示优秀笔记,其他同学可以更好地学习借鉴他人经验,向优秀同学看齐。

四、携手并进迎学风

  加强班团建设,对班级工作及时复盘总结,提升班委工作执行力。开展全年级班委交流会,互相借鉴在班级学风建设上的经验,制定月工作计划。

  成立学习兴趣小组,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课余学习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展知识面,激发学习兴趣,增强班级凝聚力。

  疫情面前,健康的身体是最好的盾牌。2022级新生在学习专业课的基础上,开展每周运动打卡活动,积极参与阳光体育,保证身体健康,为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效工程,2022级同学们积极投入、严格要求,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提升了个人综合素质以及班级凝聚力。下一步,2022级学风建设将持续进行,根据学生不同阶段的学习特点,分层定位、精准发力。同时抓住学生心理特点,丰富活动形式,重视活动成效。努力让学风建设与时俱进,以学风为重点和基点开展好年级工作,把学风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稳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