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慎思笃行树新风 好学力行造良医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亲爱的“未来医生”们、同学们:

  学风,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优良学风是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磅礴精神力量,是指引大家以梦为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的不竭动力。第二临床医学院紧紧围绕新时代“德术并举”人才培养目标,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积极打造“未来医生”训练营学风建设提升工程,我们在此郑重向全体同学发出“慎思笃行树新风 好学力行造良医”倡议。

  一、深学细悟 慎思笃行树新风

  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成才目标,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习动力,激发学习热情,用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严谨笃实的学习氛围。

  二、笃学慎思 积极适应疫情下学习

  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提升自我要求,让自律真正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在学习中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风貌,课上勤思考、课下勤提问,提高学习效率,保证学习效果。 

  三、端正态度,严守诚信红线

  希望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严把学术质量,端正学术态度。自觉遵守考试秩序,严肃考风考纪,尊重知识,公正守信,不替考,不抄袭,树立“诚信光荣,作弊可耻”的观念。

  四、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

  党员学生、学生干部作为班级建设的主力军,要积极督促班级同学制定学习目标,积极开展“未来医生”训练营“学子沙龙”活动,进一步推动学生榜样引领作用,开展结对帮扶,让整个班级拧成一股绳,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五、爱岗敬业,展现见实习生专业素养

  见实习生要服从基地的安排和指导,严格遵守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办法和见实习医院的规章制度。学会多思考、多反省、多动手、多总结,虚心向带教老师请教,珍惜自己的实习时光,安排好自己的实习生活,将在校学习的知识技能与岗位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岗位技能和职业能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医学生,要强化角色担当和职责使命,坚持潜心、用心、专心治学,自觉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把自己的家国情怀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落实到扎扎实实的学习中和愈挫愈奋的拼搏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倡议人: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

                                                                                                     2022年11月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