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思想引领

我院团委成功举办第四期“青年讲堂”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激励青年学子踔厉奋发,5月10日,我院团委在六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青年讲堂”第四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商丽老师主讲,团委书记杜涛老师主持,医院团员青年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商丽老师以“不负韶华,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经历,从抗击疫情的“守门员”、女性健康的“守护者”到困难群众的“好帮手”,为我们展示了“国字号”荣誉背后的故事。

  商丽老师重点从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引领教育大家能够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展现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广大青年永久奋斗、团结奋斗。商丽老师讲座活泼生动、深入浅出,与参会学生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商丽老师的分享用实际行动全面诠释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恪守医德、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精神和“仁心妙术”的滨医精神。

  “青年讲堂”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团委打造的思政品牌项目,旨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助力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强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和烟台附属医院青年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拓宽学术视野,服务青年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深化医教协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引领青年医护工作人员创新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