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思想引领
学风建设
社会实践
学子风采
常用下载
您当前的位置 : 学团工作 >> 学风建设

【世界读书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阅读新时代 逐梦向未来”首届读书节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杜涛 责任编辑: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董少凤 浏览次数:

  

  4月2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院以“阅读新时代 逐梦向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我院《仁心妙术》院歌歌词创作者、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词、专业技术二级曲波教授亲临现场致辞,医院(学院)院长王强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启动仪式。

  

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启动仪式

宣传统战处副处长、医院读书朗诵协会会长左宏

宣读《“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国家一级作词、专业技术二级 曲波教授致辞

  曲波教授向我院首届读书节活动致辞,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阐明阅读的重要性,然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建议大家带着志向阅读成就人生理想,带着方向阅读实现事业终极追求,带着对祖国的爱读遍万里山河,带着谦虚好学的态度求知善学,带着医学使命感读出健康使命担当。曲波祝福大家,通过阅读为实现书香人生播撒下一路芬芳。

  

王强院长做动员讲话

  王强院长指出,此次读书节活动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院开展的一次重要的文化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希望全院医护教职员工、全体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借此机会养成热爱读书、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会用书。通过阅读思想政治理论书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把握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科学运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发展。通过阅读专业书籍扩充知识储备,涵养丰富的思维能力和积极的创造力,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和学业成绩;通过阅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塑造高尚品格,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开阔胸襟与格局,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医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读书节启动仪式。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