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课题申报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烟台市基础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科技处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根据《烟台市科技创新发展计划基础研究类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烟科〔2020〕58号)的有关要求,现就申报2023年度烟台市基础研究项目(以下简称“基础研究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和项目类别

  (一)申报条件

  1.项目依托单位应为在烟台市注册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法人单位。

  2.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第1名)应是所申请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具有履行项目负责人责任的能力;是项目依托单位的正式人员或聘期能覆盖项目执行期的全职聘用人员;具有申请项目必需的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和基本条件;具有良好的科研信用记录。

  (二)项目类别及具体要求

  基础研究项目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

  1.重点项目。主要支持具有一定科研基础和发展潜力的科研人员开展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较为深入的科学研究,单个项目申请经费20万元。

  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包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支持方向:围绕全市重大战略与产业发展,开展应用导向的基础研究,为催生核心关键技术和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装备及零部件提供理论支撑。

  2.一般项目。以发现新人才、新思想为导向,主要支持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人员,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单个项目申请经费10万元。

  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不超过35周岁(应为1988年1月1日之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

  支持方向:遵循科学规律,聚焦前沿,突出“从0到1”原创,引导和支持青年人才基于思想原创,自选主题开展创新研究,培育有望产生一定影响的原创基础研究成果。

  3.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3年,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1日-2025年12月31日。经费实行“包干制”,承担单位应建立健全相应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

  4.项目主要支持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工艺改进、技术提升等研究方向不予支持。

  二、有关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对申报人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根据项目研究内容和自身条件准确合理地审查项目的考核指标、实施进度。

  (二)已申报烟台市科技创新发展计划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同一项目不得交叉申报基础研究两个类别。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申报项目不予受理:

  1.项目负责人和申报单位有不良信用记录的;

  2.上一年度申报单位没有开展研究与开发(R&D)活动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高校院所在上一年度市统计局组织的企事业单位科技活动统计中,没有参加统计活动,或参加统计活动但统计结果显示R&D投入为“0”的;

  3.项目负责人有省、市科技计划项目在研的;项目申报单位有到期未验收的省、市科技计划项目的;项目承担单位因人为因素造成已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终止的;项目承担单位拒不配合科技经费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的;同一(类似)项目已获得市级及以上财政资金支持的。

  (四)限项说明:

         省属高校推荐项目不超过12项,市级及以上科研单位、三甲综合医院不超过5项;区市不超过2项;其他市级推荐单位不超过1项,超额申报不予受理。各推荐单位优先推荐青年科技人才申报基础研究项目,申报项目超过1项的推荐单位,一般项目的推荐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50%,市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可单独推荐1项项目,不占本单位指标。

  三、申报时间和方式

         需要申报的老师登录烟台市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http://kjjhgl.ytstc.cn,在线注册个人账号(附件可见云平台使用手册),绑定单位中单位名称填写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点击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会出现提示并选择“申请成为子账户”。申请后请电话联系科技处,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线填报申报表格。

         申报资料填写完成后导出完整电子版于本周五(2023年3月31日)上午下班前发送至科技处邮箱ytfykyc@163.com,邮件名称务必标注“烟台市基础研究项目申报+姓名”,以免与近期其他类型课题申报混淆。纸质版材料门诊楼5楼西5010科技处。

         特别注意:

         1.正在承担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不予受理(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除外)。

  具体通知详见:http://kjj.yantai.gov.cn/art/2023/3/27/art_16248_2899711.html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