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质量管理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2年科室优秀质控员表彰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于水 责任编辑:左宏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促进医院复审内涵建设,3月29日下午,我院在门诊六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优秀质控员表彰会暨质量管理系列培训会,副院长宋守君出席会议并颁奖,全院临床、医技科室质控员及不良事件联络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钉钉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会上,首先对评选出的10名2022年度科室优秀质控员进行表彰,宋守君向受表彰的质控员表示祝贺并颁发荣誉证书。

  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于龙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熟练应用系统,了解指标获取途径,对指标内涵持续关注;二要强化病历书写规范,夯实医疗质量基础;三要切实开展好随访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四要规范不良事件的报告,增强全院职工风险防范意识。

  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芳就《评审重点专科指标与病案首页附页填写》讲解了医院评审评价指标体系,对18个重点专业质控指标做了详细剖析。随后,质量管理办公室冯磊重新梳理了病案无纸化归档流程;崔守斌对科室随访系统进行了介绍;李丹妮就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管理的新要求作简要讲解;于水对2023年持续质量改进案例的申报要求及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

  本次专题培训依据临床实际,聚焦标准,明确了医疗质量管理理念及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方法,为进一步促进医院各临床科室自身建设和管理提供了思路和导向。

Copyright©Dec 14, 2023 1:42:21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