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理思路 定方向 谋发展 我院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康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统筹安排,3月29日下午,医院(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议。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滨医烟台附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顺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正处级组织员、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

  周连顺在全面总结医院(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对2023年医院(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任务,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近年来上级党委对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求及医院改革发展事业现状,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医院优质医疗服务体系、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高水平医学科技创新体系以及现代医院内部治理体系。二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压力传导,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着力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内在动力;统筹推进统战工作,聚焦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三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导各级领导抗牢理论学习这一政治责任;深耕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全环境育人和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建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建优建强战斗堡垒,优化党支部管理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和强大组织力;完善融合机制,破解“两张皮”;提升效能,激发党组织活力;守正创新,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五是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医院(学院)总体利益的高度,把团队和组织凝聚起来,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着力化解后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逐步满足后疫情时代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六是把握舆论导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战略地位常抓不懈;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提高舆情、民族、宗教应对及处置水平。七是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自我革命意识,强化正风肃纪狠抓行风建设,深入开展新时代“廉洁滨医”建设。

  周连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全院医护教职员工,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医院(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王国华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二要突出基层党建重点,强化工作成效不松劲;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不懈怠。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建工作要主动融入全院中心工作任务中去,切实形成崇尚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促进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组织人事处处长、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晓明传达了医院(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党支部星级评定结果的通报》。党支部代表成雨、孙允霄、衣文婷分别作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总结及2023年支部工作计划汇报。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