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质量管理 >> 工作动态

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DRG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DRG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来源:质量管理办公室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2日,由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主办、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协办的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DRG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DRG高峰论坛在烟台隆重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DRG管理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于龙广当选首届主任委员。

图片

  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由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刘翠松秘书长主持,介绍了DRG管理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DRG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章程》,按照学会章程进行选举,表决选举出DRG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副主任委员及主任委员。

图片

  颁发主任委员证书

  成立大会上,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会长高振利致辞。高振利首先向给DRG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的领导、专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DRG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顺应了政策发展和医疗机构实践的需求,并期待专业委员会能够在DRG领域充分发挥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高振利致辞

   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于晓雷致辞。于晓雷对DRG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对我市的DRG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进一步强调了DRG工作要顺应时代需求,不断推动DRG改革工作持续深入。今天,希望以专业委员会成立为契机,为烟台市DRG支付方式改革的发展打造一个充分学习交流的平台,积极开展DRG支付方式改的新探索,发挥专家云集的优势,为烟台市的医疗保障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

  于晓雷致辞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开幕式上,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王强致辞,王强院长向当选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DRG管理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等表示祝贺!他指出,DRG支付方式改革是推动医疗保障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DRG管理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在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支付方式改革促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图片

  王强致辞

  会议邀请了DRG领域的6位重量级嘉宾进行精彩授课。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朱兆芳研究员从DRG付费监管策略与实施进行了精彩授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胡靖琛从DRG&DIP在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服务绩效评价中的应用进行了精彩授课;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崔斌从DRG付费原理、实施进展和动态调整机制进行了精彩授课;武汉协和医院运营管理部副主任楼阳从医院专病运营管理角度进行了精彩授课;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烟台市医疗保障协会DRG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龙广从数字化转型赋能角度进行了精彩授课;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科科长史纪元对烟台市DRG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以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解读。

图片

  专家授课

  DRG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后,我院作为主委单位将团结凝聚全体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建立完善组织体系,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做好智库服务工作,促进烟台市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Dec 14, 2023 1:42:21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