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病例在国际顶级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表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医学影像科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9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文章“Colocolonic Intussusception”以临床医学影像形式发表于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NEJM,2022最新影响因子:176.079)

图片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是由美国马萨诸塞州医学协会出版的医学期刊,创刊已200余年,杂志主要提供重要的、未被刊登过的研究成果、临床发现以及观点,注重文章的实用性。NEJM是目前全世界阅读、引用及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医学期刊。此次投稿的栏目是《临床医学影像》(Images in Clinical Medicine),该栏目刊登临床上罕见但具有启发性的病例,特别受广大读者的欢迎。栏目发表形式图文并茂,即典型照片加简明扼要的病例介绍。据NEJM官网显示,该栏目文章是NEJM点击量最高者之一,单篇周点击量可达6万余次。目前每年投稿量超过10000篇,拒稿率超过99%。

  肠套叠是儿童常见的急症之一,最常见的类型为回结肠肠套叠,约占70%~80%,而结肠肠套叠相对罕见,不到3%的病例会发生,其发病原因包括息肉、Meckel's憩室和肠重复畸形等。本研究通过精美的CT后处理图像展示了一例儿童结肠肠套叠(息肉所致)形成的套入部和套鞘部,以及横断面形成的肠管“靶环征”,给予空气灌肠整复复位及结肠息肉ESD治疗后,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

图片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医学影像科现为烟台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科室依托滨州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及山东省“十二五”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医学影像学专业、山东特色名校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专业(医学影像学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及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实验室(分子影像实验室)等教学与科研平台,设立“泰山学者”工作站。科室坚持以提高医疗质量为主线、科研教学为两翼理念,强化全方位、多层面发展理念,不断实现影像诊断的综合化。

  医学影像科设备一流,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德国西门子Magnetom Skyra 3.0T磁共振、Magnetom AVANTO 1.5T磁共振、西门子Definition Flash双源CT、西门子Definition AS 128层螺旋CT、GE Optima CT 540、西门子Luminos DRF平板胃肠机、Ysio DR、飞利浦Digital Diagnost 3 DR、GE Senographe Pristina乳腺X射线机、美国HOLOGIC Discovery W双能骨密度仪、深圳迈瑞MobiEye 700P移动DR等仪器设备。科室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指导思想,以“传承创新,人和心诚;精准医疗,慧眼佑生”科室理念,认真执行各种诊疗常规,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努力为广大就医患者的诊疗、康复做出积极的贡献。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