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坚守战“疫”一线啥体会?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的医生们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受疫情影响,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满负荷工作,坚守岗位。医院接收的病人病情越发复杂,而且感染新冠带来的发热、肌肉酸痛等症状也增加了病人体感的不适。这对于日常的诊疗工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护人员面临的压力骤增。直面病毒,坚守岗位,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的医生们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听听几位医生的讲述。

图片

  讲述人

  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

  我们急诊科是医院急、危、重症的抢救的一线阵地,每天上演生死时速,和死神赛跑。

  受疫情影响许多医护人员感染,但大家仍满怀工作热情,牢牢坚守在抢救的一线。但我深深知道,由于许多医护人员感染新冠后实在起不来,那在岗的人员工作时间就增长,工作强度更高,精神压力也大,这不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意志力的考验。所有人都精神饱满,满腔热情,甚至带病工作,没有一个人抱怨。

  过去的三年,国家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已经给我们赢得了时间和机会,现在调整到全面展开危重病例救治上来,我作为医生必须义无反顾地去面对这种挑战和风险。正因为有了精神和意志的支撑,同事们展现了自身的奉献担当,前几天感染了病毒的大夫们,高烧刚退后就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就是为了能缓解一下其他一直在岗同事的压力!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和我的同事们,白衣执甲,尽管肩窄背薄,尽显医者魅力!我为我们的团队骄傲!

  讲述人

  急诊重症监护室副主任李晓鲲

  我是急诊科的一名医生,一直工作在急诊一线。这次疫情加上冬季流感的影响,很多过去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出现了各种不适,入院病人数增多,同时医护人员感染增加,减员严重,加上科室的2名同事被调到重症医学科工作,急诊科的人员压力、工作压力倍增。由于我妻子也是一名医生,他们医院也是面对着减员和病人增多的压力,都很忙碌,孩子前两天感染了病毒发高烧,只能把孩子交给老人照顾,自己无暇顾及。

  近段时间接收的病人年龄大、基础病多,病情越发复杂,感染病毒后出现高热、意识障碍、肌肉酸痛等症状也增加了病人体感的严重不适,这给我们诊治提出了很高要求,需要很好地去识别,判断和评估病人,并作出及时,合理的处置。

  急诊科是危重症救治最前沿的窗口,我们每一位医护工作者都非常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是什么。我的同事年轻人多,大部分人孩子都小,但时间证明我们的医生都很坚强,而且家人们也很了不起,无怨无悔地理解和支持我们。

  讲述人

  滨医烟台附院急诊科大夫李阳

  我是一名急诊科主治医生,医学硕士毕业以后一直在急诊一线工作。7年了,一线的临床实践让我很快成长起来,每天都在经历着生死营救。有时在回味着“妙手回春”的喜悦,有时也会因无能为力而沮丧和焦虑······

  冬季本是内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加上疫情和天气的变化,急危重症近期骤然增多,且各科医护减员厉害。我们在主任的带领下,团结互助,攻克时艰。许多同事高烧退后立即返岗,缓解人员紧张压力,每个人都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年复一年的经历使我成长,我希望成为一个有技术、能担当、有温度的医生,现在开始真正体会医者仁心的真谛,这就是我的工作和体会!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