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我院泌尿外科二病区完成胶东地区首台经尿道前列腺蓝激光汽化术及汽化剜除术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泌尿外科二病区 作者:单光明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泌尿外科二病区王英磊主任团队完成胶东地区(烟青威)首台经尿道前列腺蓝激光汽化术及汽化剜除术,患者前列腺大小90g,蓝激光手术时间29分钟,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减少了术中出血量,加速了患者康复,得到了患者及泌尿外科同道的交口赞誉。

  蓝激光为中国首创且世界首台功率高达200W的激光,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汽化最快的激光手术设备。蓝激光波长450nm,汽化效率无与伦比,汽化时组织瞬间土崩瓦解,并在系统中配套集成了一个50W的980nm激光,这样就同时支持汽化、剜切与止血,拓展了应用范围,减少了手术时长,保障了医疗安全。目前该设备已常规用于良性前列腺增生以及膀胱肿瘤手术,在国内多家大型三甲医院已经使用并取得很好的效果。此次我院泌尿外科二病区蓝激光的使用,率先在胶东地区开启了前列腺增生治疗的新时代,掀起前列腺增生治疗“新高潮”。

  与目前其他的激光如绿激光、钬激光、铥激光等相比,蓝激光优势明显:

  1.是目前前列腺汽化速度最快的能量平台,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患者手术及麻醉风险,噪声最小,患者体验感强;

  2.是目前世界上热穿透伤最浅的一款前列腺增生手术激光,组织热损伤小,术后患者下尿路刺激症状恢复快;

  3.能量输出稳定、范围可控,适应症广泛,术中几乎不出血,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慢性病的高龄患者都可以进行治疗;

  4.系统配备有红激光,蓝激光模块与红激光模块的融合可同时支持汽化、剜除,手术方式灵活。

  蓝激光的出现是世界医疗界的一个里程碑,弥补了各种激光所涵盖的不足,成为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更优选择,能够惠及更多患者。

  泌尿外科二病区配备有最新尿动力学检测仪,为尿频、尿急、排尿困难的患者提供了更好的诊断措施。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