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医务管理 >> 工作动态

瘦了瘦了!让人生不再“负重”前行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胃肠外科二病区 作者:贾勇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体重下降26斤,只相隔15天,一次微创手术。

  近日,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胃肠外科二病区又成功完成一例减重手术。故事的主角宋女士(化名)身高170cm,体重却有103kg,肥胖给她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买不到合适的衣服、时时刻刻有负重感”宋女士说道,她尝试过节食、运动等方式减肥,但都无法坚持下来,导致体重始终居高不下。而最近,糖耐量异常让她开始警觉,她明白再不减肥患糖尿病的风险会越来越高,于是她来到了滨医烟台附院的减重门诊。

  减重门诊的李贺主任接待了宋女士,经过细致且全面的评估,为宋女士施行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手术仅仅通过三个1cm左右的小孔,用时1小时就顺利完成。仅仅15天的时间,她的体重就已经下降了13kg,当我们问到她术后的体验时,宋女士提及最多的就是仿佛身体变得轻盈了许多,人也变得更自信了

  这种减重手术,通过切除部分胃,既减少患者的食物摄入,又增加了食物进入胃后的饱腹感,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也能改善糖尿病和高血压的病情。这种术式在世界上已经有了60年历史,它的效果和安全性经受过反复的验证,作为一种治疗肥胖、治疗代谢病、控制高血糖、高血压的有效手段已经被写入了全国的《外科学》教材。

  李贺主任告诉我们:肥胖患者的自控能力往往稍差一些,仅仅通过饮食与运动很难减肥成功,而减重手术是此类患者有效的减肥方式。著名的“球王”马拉多纳就是手术后1年成功减肥50kg。

  在一贯的观念中,肥胖仿佛很难与疾病画上等号,我们常常可以听到能吃是福、心宽体胖等形容词,但是过度肥胖的背后往往是不堪重负的关节、精疲力竭的心脏,往往是无法控制的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压、多囊卵巢,往往不是心宽体胖,而是自卑与绝望。滨医烟台附院肥胖代谢减重中心旨在通过减重手术为众多像宋女士一样的肥胖患者提供希望,为他们减轻自身的负荷,让他们在人生的路上不再“负重前行”。

Copyright©Dec 17, 2022 6:17:47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