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部门动态

滨医超声医学科主任殷伟红:为新生命护航,这是一份温暖的坚守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却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他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生命的平安。

  “今天上午已经预约的检查有87项,我早晨六点半多点就出门了,7点15分开始上班。”大年三十这天,像平时一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殷伟红早早就来到科里,做患者检查前的准备,“坚守”成了她的年味儿

  说起春节值班,殷伟红说:“我们这个职业就是这样,节假日和平常一样,有时比平常还要忙。”除了定期做产检的准妈妈,还有赶着春节假期才有时间来检查的孕妇,不仅要为门诊的预约患者检查,殷伟红还会被紧急叫到急诊,为急诊患者做超声检查。

图片

  “之前自己的家人住院,因为工作原因,我从来没有去陪过床,感觉挺愧对家人的。”说到这里,殷伟红眼眶一红。除了忙碌的日常工作外,殷伟红还需要配合临床术中做好实时监测、参与危急重症患者救治,担负周边检查患者的会诊,业余时间她还参与医疗下乡为百姓义诊,定期到医联体单位担任教学带教工作。“这么多年春节坚守在超声岗位上,离不开家里人的理解和支持。忙归忙,但也不能马虎,春节期间的病人多,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前来检查的每一位患者。”

  一把探头,一张检查床,为生命探路,为新生儿的健康护航。“这几年工作,特别感动的是,医院和科室所需之时,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凌晨,科室同事都能够呼之必应、应之必战。”殷伟红说,“前段时间,由于新冠感染患者剧增,入院重症患者较多,针对危急重症患者不便到门诊做检查,科室应临床需求开展了床旁肺脏超声评分检查,为临床诊治评估病情进展提供依据。“那几天,科室大多数医务人员都带病坚持工作,年轻医生吃了退烧药坚守在岗位上,由于发病时间集中,有的医生下了夜班还坚持再顶班,很多医护人员现在的身体还比较弱,都是坚持顶着。”言语中,殷伟红对科室医护人员满是担心。“明天是大年初一,我早晨要来给值班的医护同事们拜个年。”

  “除了门诊,我们过年期间也会负责住院患者的检查,春节期间的住院患者多是重症,床旁超声特别辛苦,哪里需要就推着彩超仪迅速去做检查,及时告诉临床医生检查结果。”截至中午下班,超声科共完成检查94人次,比预约检查的人数还多了7位。

  在超声科,温暖是年的味道,温暖渗透在他们紧张和忙碌的守护中。这些忙碌的身影只是医院各处医务人员的一个缩影,这些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

  “希望疫情全面过去,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回归自然。”谈到对于新的一年自己有什么期待,殷伟红说:“希望自己有机会外出学习新技术,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患者做出专业奉献,也希望我们超声医学科团结拼搏一致完成标准化工作,在医教研各方面都有所突破。”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