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宣传统战处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宣传统战处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了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院党委书记周连顺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带领巡听小组对学习情况进行巡听指导,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前四部分进行了逐字逐句地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了报告的精神内涵,并结合医院(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主旨发言与交流研讨。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周连顺在主持学习会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院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用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显著的成效,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宣讲阐释,发挥好中心组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和宣讲团的“龙头”作用,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深化工作落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医院(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深入分析研判医院(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为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再添活力。

  张玉龙对本次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站位高、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严谨、研讨深入,中心组成员展现出全院政治理论学习风向标、排头兵和示范班的重要作用。张玉龙强调,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是我们党独具特色的一大创造,是加强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深学细悟的思想自觉。要始终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充分认识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精髓、掌握要旨上下苦功、练真功;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化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驾驭复杂局面、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要带头学带头研带头讲,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二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严抓实督的管理自觉。强化顶层设计和组织管理,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校党委要求,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方案,落实学习举措、严格学习纪律,拧紧责任链条,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将各项学习要求落实到位,以完善的机制保障学习质量。三要注重学习成效,强化学用结合的实践自觉。要活化形式,拓宽路径学,创新“内脑+外脑”“传统媒体+新媒体”“固定课堂+移动课堂”“集中宣讲+多样送学”学习方式,延伸学习高度深度效度,凝树理论学习品牌;要以学促干,全面融入学,把理论学习与做好立德树人、与推进高质量发展、与提升文化软实力、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相融合,加大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在建设现代化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上塑造新优势,取得新胜利。

  学习会后,巡听组成员对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学习计划、学习管理、学习成果转化以及中心组成员个人自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并提出改进意见。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