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花花博士医生团”发起人王花做客第二临床医学院“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引导在校生提早规划职业发展道路,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竞争力,营造浓厚就业氛围,11月20日晚,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未来医生”训练营校友论坛活动。 “厚积薄发,妙术生花”校友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邀请我校2002级校友王花博士主讲,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少凤主持,1000余人观看本次活动。

  王花博士以“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为主题展开,以个人成长经历作为切入点,跟同学们分享如何从一名普外科大夫跨界到儿科后成为一名儿科医生万人社群群主,并组建“花花博士医生团”;疫情初期,以“多对多”、“跨学科”的线上义诊咨询服务方式助力海外留学生防疫抗疫;运用自身知识和资源优势在“互联网+”的医疗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在支农兴农公益服务中助力乡村振兴。

  王花博士激励全体同学全方位发展,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心怀医者情怀,担负起身为医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她倡议,只有根系狠狠扎根在水泥地里,才能绽放出最美的花,希望同学们可以长存利他之心,勤奋刻苦学习,兢兢业业工作。

  王花博士提出以下四点建议:第一,对待学习,坚持不懈;第二,阳光向上,丰富自我;第三,与人交流,拓宽视野;第四,日积月累,沉淀自我。同时寄语学生们:“与其做到最好,不如做到不同;人生总是一山还有一山高,但你是海洋,只管奔流。”王花博士真心祝愿每一位医学生能够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著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最后,王花博士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分享给“未来医生”们更多实用的“灵丹妙药”,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设定目标,坚持不懈,去努力,去拼搏,争取更好的结果,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耐得住寂寞,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提高自我的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现在扎根,在未来开出灿烂的果实!

  论坛结束后,董少凤老师对王花博士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保持热心、坚定恒心,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一个自律、自信、自省、自强的人,也希望“未来医生”们明确自我目标,担当起医者的责任与使命,从现在开始,打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未来医生”训练营校友论坛活动是我院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与校友搭建交流的平台,将定期邀请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的优秀校友分享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力量,营造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体系,让“仁心妙术”校训精神相传,同时增强同学们对学院、对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材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