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我院在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11月11日至13日,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地区26所高等院校的78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刘中语、王乐、王宇宁代表学校参赛,刘中语获葡萄糖测定专项技能竞赛金奖,我院获团体二等奖。副院长宿振国教授在线出席了开幕式、闭幕式。

  在为期两天的竞赛环节,各代表队的选手们先后参加了白细胞计数、细菌革兰染色、ELISA测定三项比赛,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队伍通过“钉钉”直播实验操作,由集中在温州医科大学的裁判团队根据直播视频及上传的实验结果照片进行评分。

  该赛事为推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规范学生的临床检验技能操作,促进华东地区高等院校之间交流及相互协作搭建了平台。实践操作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过程规范是结果质量的保证、临床诊疗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实践教学的比重和质量,以赛评教、以赛促教,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医学检验技术人才。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