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我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在“联合国糖尿病日”进行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内分泌代谢病科 作者:董文照 责任编辑:丛昕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糖尿病已成为全球发病率最高的慢性疾病之一,我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2.8%,且年龄越来越年轻化。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旨在使患者获得优质的糖尿病治疗与教育,内分泌代谢病科根据糖尿病的防治需求,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了相关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人络绎不绝。内分泌代谢病科副主任医师金青松、李园园医师与糖友们进行一对一咨询,根据存在问题,为其提供合理的建议及诊疗方案,针对不同人群给予相应的指导。医护人员为患者免费监测血糖、血压、颈部血管彩超,有针对性的进行个性化健康宣教,讲解饮食、运动、自我血糖监测等健康教育知识、发放科普资料。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患者156人,为11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免费颈部血管彩超检查,发放资料140余份,在活动过程当中发现异常血糖患者6位,并及时指导其就医。为使糖尿病患者进一步认识并发症,组织了趣味小游戏,通过模拟糖尿病并发症患者的感受,使患者认识到控糖的重要性。

  本次义诊增加了群众对糖尿病的防治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