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滨州医学院副校长田梗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科研处,教育处 作者:崔颖洁,邢伟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0日,滨州医学院副校长田梗、科技处处长许红梅、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璐萍、科技处副处长李波清、科技处副处长宏伟、计划管理科科长崔大鹏、科技开发科科长林栋、研究生处招生科科长刘芳、研究生处培养科科长李超等一行来我院就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我院院长王强、副院长宿振国、科技处处长徐林、教育处处长姜海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国自然、省自然获得者、青年博士、部分学科带头人及研究生导师出席了会议。

  王强院长对学校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我院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关心和帮助,期待各位领导、老师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随后,科技处处长徐林和教育处副处长、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春柳先后分别将我院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座谈人员依次发言,讲述了做科研和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希望学校给予的帮助。王强院长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加大对中心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帮助医院建立基础的实验平台;二是希望加强立项课题的合作,将临床与基础更好的结合;三是希望学校加大对医院的人才输入,派遣研究员来指导医院的科研工作。

  田梗副校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当前我院的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但是还需进一步加强重视,医院要继续加强与学校的交流合作,多与对口的专家学者交流,加入到学校的科研团队中。学校科技处会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详细清单和高水平专家的信息整理成册;选拔科研导师,指导课题设计和基金申报;定期开展常规实验的技术培训和协助。随后田梗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医院与学校的对接机制,出台相应的制度和政策;二是梳理筛选出重点培养科室、人员,将科研资源向他们倾斜;三是做好学术诚信工作,设置前置审核制度,备案所有成员的知情同意书;四是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加大对医院的政策支持。

  最后,我院宿振国副院长发表总结讲话,再次感谢学校对我院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我院高度重视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一定会继续落实各类政策,强化各项制度,做好各项保障措施,高质量完成学校和本院科研任务和要求,使我院科研和研究生教育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2021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