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官网! 电话:0535—2123456|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教学科研 >> 学团工作

“未来医生”训练营 | “校友论坛”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作者: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审核人:滨医烟台附属医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实现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子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进力量,11月8日晚,滨州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于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未来医生”训练营“校友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2012级优秀校友马小鸿主讲,第二临床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文豪老师主持,活动线上同步直播进行。

  马小鸿学姐以“萤萤之光,填你八千梦”为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大学五年学习生活、考研计划、自我提升等方面讲解了医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大家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人才。马小鸿学姐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建议学弟学妹们慎重选择自己不同阶段的方向,并在确定方向后坚定前行,不轻言放弃,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培养综合能力,奠定良好的医学理论基础并主动建立创新思维;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接触国际前沿领域新知识,钻研学习、深挖问题,以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争做新时代科研创新人才,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想。

  随后,马小鸿学姐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不论在考研还是就业面试中,英语成绩和口语水平都是锦上添花的存在。接着,马小鸿学姐针对在校生较为感兴趣的几个方面进行解读: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加入学生组织,锻炼能力,拓展综合素质;培养自己的兴趣,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去熟悉办公软件的操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马小鸿学姐就在座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地解答,分享给“未来医生”们更多实用的锦囊妙计,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大胆逐梦,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最后,文豪老师寄语新同学们时刻牢记“仁心,妙术”,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时刻铭记于心,用仁爱之心去体察患者的疾苦,用扎实学识去挑战专业领域的高峰,用创新思维去探索未知领域的可能,为“健康中国”的顺利推进做出青年一代应有的贡献。

  校友论坛”是我院“未来医生”训练营校友交流、经验分享、榜样引领的重要阵地,旨在将优秀校友的宝贵经验和阅历感受与在校生分享交流,进一步打造学生考研、就业对接空间,在解决学生学习困惑,激发学习内驱力的同时,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职业自豪感,并对未来职业有更全面的认识和更合理的规划。

Copyright©Dec 14, 2023 1:47:35 PM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医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金埠大街717号

南院地址:烟台市牟平区南华街629号 邮编:264100